四叶草小螃蟹

【源凯】未来系列之一:繁华落尽(二)


------------------TFBOYS同人,纯属小说创作,请勿上升真人-----------------



隔天一早,公司门口毫不意外地已经被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王俊凯带着大大的口罩、压低帽沿,无声无息地从后门进了公司。

 

一踏进会议室,王俊凯心里一暖,因为不仅是王源和易烊千玺,整个团队的人几乎都在,显然大家都很关心他,即便是正休假的人也全都连夜赶了回来,此时正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应对方案。

 

看着大家毫无保留地信任并帮助着他,本来已经暗暗下定决心的王俊凯忽然有些不舍。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也早已习惯有这群人的陪伴,可是,这样的画面未来再也见不到了,而且…是由他自己亲手毁掉的!

 

「大家不用再讨论如何澄清了,没有意义的。」王俊凯紧紧地握了握拳,有些艰难地开口「因为…这件事情是真的!」

 

此话一出,会议室内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惊呆了。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是王源,他猛地拍桌而起,强笑道「小凯,这时候就别开这么无聊的玩笑了!」

 

「我没有开玩笑。」王俊凯一眼也没有看向王源,低着头,语气认真地道「我和那个男人的关系,的确就是网上说的那样…」

 

「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严厉的声音打断了,只听他压低声音对一旁的工作人员道「各位不好意思,你们能出去一下吗?让我们三个私下谈谈。」

 

工作人员们面面相觑,过了好半晌,还是Yuna率先反应过来,招呼大家到楼下休息,留给三人一个谈话的空间。

 

很快地,房间内只剩下三人无言地对视着。

 

过了几分钟,还是易烊千玺先开口「你们俩都冷静点,好好说话。」

 

「我一直在好好说话。」王俊凯一脸平静,有些漠然地望着王源「是他自己不愿意听。」

 

王源一听就怒了,抬起头恶狠狠地瞪着王俊凯,怒道「是我不愿意听吗?你说的是什么你自己知道吗?」

 

王俊凯没有说话,但有时沉默也是一种回答。

 

易烊千玺见状轻轻皱起眉头,有些犹豫地问「小凯,你真的和那个男人…?」迟疑许久,他终究还是想不出该用哪一个词来形容,只能赋予一声叹息。

 

「易烊千玺!你说什么呢!」王源彻底愤怒了,在他看来,对王俊凯的任何一点怀疑和不信任,本身就是一种侮辱。

 

「对。」没等王源气完,王俊凯就淡然地接了话「无论你们怎么看我,这就是事实,我和那个男人,就是这种关系……」

 

“啪”话还未说完,王俊凯的脸上已经火辣辣地挨了一巴掌,五条红痕登时清晰地在他白皙的脸蛋上浮现。

 

王源气得浑身发颤,他一把扯起王俊凯的衣领,声音里已经带上一丝哽咽「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看着王源近乎绝望的神情,王俊凯的心脏蓦地疼了起来,胸口发闷,几乎要喘不过气来。让王源难过并非自己的本意,谁知世事难料,最终还是让他受伤了。

 

可王俊凯深深明白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与其让王源和自己纠缠不清,无端受到牵连,倒不如就此陌路,于是他不得不硬起心肠,冷漠地说道「王源,这一巴掌是我欠你的,从今往后,我们之间就两清了。」

 

「呵呵,两清?」王源忽然觉得有些可笑,这么多年的感情,到了他的嘴里竟然只剩下这两个字吗?原来,放不下的人只有自己,忘不了的人也只有自己,想到这里,他不禁心灰意冷「如果这段感情你一点都不在乎,又何必收下戒指给我希望呢…戒指还我吧…」

 

听见这句话,王俊凯反射性地护住自己的手指,猛地向后退了好几步,眼中带着一丝未及掩去的惊惧和防备。戒指是王源给他的承诺,也是他最珍视的东西,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放弃。

 

王源在失魂落魄中没有察觉王俊凯的异样,可一旁的易烊千玺却看得分明,冷不防地开口「小凯,如果你真的想两清,为什么不愿意把戒指还给王源?你在犹豫什么?」

 

王俊凯一惊,知道自己适才失态了。眼见王源的双眼又重新燃起了一丝希望,他咬咬牙,狠下心来将手指上的戒指摘下,推开身后的窗户,在两人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之前,将戒指远远地扔了出去。

 

王源惊呼一声,扑上前想要阻拦,却已经晚了!只见一道流光划过天际,小小的戒指就这么在三人的视线中下坠,消失在公司外的草坪上。

 

眼见自己特意订制的戒指被王俊凯当成垃圾一般扔出去,王源就连内心深处那最后一点侥幸都没了,总算彻底死心,冷笑着说「王俊凯,你够狠!」说罢,王源一把推开身前的王俊凯,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那背影要多落寞有多落寞。

 

易烊千玺看了看王俊凯,似乎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没有开口,只是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向王源追去。

 

空荡荡的会议室中,顿时只余下王俊凯一个人孤伶伶地站着,怔愣愣地望着远方出神。

 

 


今夜,注定是个所有人都无法安眠的夜。

 

王源拖着易烊千玺在家中喝了大半夜的酒,将自己灌得酩酊大醉,醉了就开始又哭又闹,彷佛是个孩子一般。

 

在易烊千玺的印象中,王源从来都是千杯不醉的,这还是他头一回见王源露出醉态,看着好友那副狼狈的模样,他也莫名地觉得难受。

 

虽说借酒浇愁愁更愁,但易烊千玺却没有阻止的念头,毕竟他也知道,也许只有这个时候,王源才能尽情地发泄着。明天一早,他又得伪装起所有情绪,恢复成众人眼中那个完美的王源。

 

没多久,估计是闹得有些累了,王源头一歪,趴在一边的桌子上沉沉地睡去。

 

易烊千玺见状深深地叹了口气,认命地挽起袖子背起王源,将他扔到房间里的床上安顿好,这才默默地退了出来,一个人坐在客厅抽着烟,脑海中浮现无数回忆。

 

从小时候开始,这两个伙伴就没让人省心过,明明他才是年纪最小的那个,却总是他在操心着两个哥哥。从前王源和王俊凯交往时偶尔也会吵架,就是易烊千玺在扮演着和事佬;如今分手了,还是他夹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

 

其实,比起王源,易烊千玺倒是更加担心王俊凯。毕竟王源身边还有他这个好兄弟陪着,而王俊凯身边什么也没有……

 

就在这时,窗外开始淅沥沥地下起了绵绵细雨。

 

易烊千玺听见雨声,起身将窗子关上,心中更加挂念着另一个好兄弟了;于是他掏出手机给王俊凯打电话,可连续打了几通,却始终没有人接听,只得作罢。

 



此时,王俊凯正独自一人趴在公司外的那片草丛,双手胡乱地摸索着,连手机响起也顾不上去接,只一心想要找到那枚被他扔掉的戒指。那是他如今唯一的慰藉,他就算拚上了自己这条命也会将它找回来的。

 

雨,愈下愈大了。

 

在一片漆黑的草丛中寻找一枚小小的戒指,无异于大海捞针。王俊凯浑身上下都已经湿透,冰冷的衣服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上,冻得他直打颤,双手也染上了一层泥泞,却还是一无所获。

 

正当王俊凯有些无助地跪坐在地上,一双漂亮的桃花眼茫然地望着远方,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把雨伞适时出现在他的头顶。他回头一看,是个看上去不过十来岁的小小少年,此时正睁大着眼睛担心地看着他。

 

少年显得有些害羞,小小声地问「王俊凯师兄?你在找什么吗?要不我帮你一起找吧?」

 

王俊凯愣了几秒,缓缓地摇头道「我找一枚戒指,很难找的。雨这么大,你还是先回去吧,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没关系,不如我帮师兄撑伞和打光吧?这样找起来快一些。」少年说着就掏出手机,开始给他照亮周边的草丛。

 

王俊凯婉拒的话本来都已经到嘴边,可目光随意一瞥,却发觉少年手机照亮的某处似乎有一点光亮一闪而过,忙指着那处急道「那儿!能帮我照一下那儿吗?」

 

少年赶紧将手机凑近那处,果然看见一个闪闪发亮的戒指正静静地躺在草丛中。

 

王俊凯伸出颤抖的手,紧紧地将戒指纂在掌心,在王源面前始终没有落下的眼泪终于在此刻涌出,在倾盆大雨的掩护下肆意地流淌。

 

就让他再欺骗自己一次吧!也许找回了戒指,他和王源之间…就还有机会…

 

少年见他一找到戒指就不动了,顿时有些不知所措地问「呃…师兄?咱们别在这淋雨,回我宿舍那边把身体弄干吧?」

 

听见他的声音,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犹豫了一会儿,见少年满脸真诚的模样,也不好拒绝他的好意,点了点头,随他回到公司的宿舍。

 

时隔多年再一次踏入这个地方,一股熟悉而怀念的感觉扑面而来。从前组合刚成立时,他们寒暑假也时常来北京宿舍训练,那时他们还没有这么多粉丝、这么大的名气,可却是他们最快乐的一段时光。而现在…有许多事情都已经变了。

 

「师兄,你先去洗个澡吧?我去公司给你找一套衣服。」

 

王俊凯本来想让身子也湿了一半的少年先去洗,可对方一说完就往外跑,他没来得及阻止,再加上衣服湿黏黏地在身上也确实不舒服,无奈之下只能接受了少年的好意。

 

王俊凯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一身干衣服,浑身上下顿时清爽起来;一踏出浴室,就见少年也已经换好衣服,正在吹着自己的头发。

 

听见身后的动静,少年连忙放下吹风机,回身捧起桌上的一杯热茶,小心翼翼地递了过去「师兄,喝杯热茶暖暖身子吧!」

 

王俊凯心中一暖,右手接过茶杯,左手拉开椅子坐在少年身旁,温柔地微笑「谢谢你,还没问你叫么名字呢?」

 

「我叫叶枫,大家都叫我小枫。」少年搔搔脑袋,腼腆一笑「我是重庆那边的练习生,暑假来北京训练的。」

 

王俊凯捧着杯子,轻轻啜了一口,好奇地问「你几岁了?」

 

「我过两个月就15岁了!」叶枫先是开心一笑,而后又有些羞赧地道「其实…我一直是小螃蟹,所以我希望未来也可以像师兄一样,成为全能型的巨星。」

 

15岁啊…真是个美好的年纪呢!望着叶枫满溢着希望和憧憬的眼神,王俊凯有一瞬间的愣神,他彷佛在眼前这个少年的身上,看见了自己当年的影子。

 

还记得那时的他也是如此勇敢无畏,追寻着偶像的身影,艰难地一路前行。那时翻唱歌曲的微博,还创下吉尼斯纪录,成为首条转发过亿的微博。

 

此刻回首…却是有些讽刺,他终究是辜负了那个15岁的自己。


评论(4)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