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小螃蟹

【源凯】未来系列之一:繁华落尽(一)


-----------------TFBOYS同人,纯属小说创作,请勿上升真人------------------


「安可!安可!安可!安可!」

 

舞台下传来震耳欲聋的热情呼喊,举目望去,全是一片“TFBOYS”的字样,看上去异常和谐。四叶草们果然实现了对他们的承诺,在十年之约演唱会上,给了他们一片最美丽的橙海。

 

后台,王俊凯调整着自己的耳返,低声问身旁的两人「你们准备好了吗?」

 

王源和易烊千玺都给了他一个OK的手势。

 

于是王俊凯打了个响指,工作人员会意,连忙按下按钮将舞台缓缓升起。伴随着几道华丽炫目的聚光灯,以及环绕四周的干冰,三人再一次现身,引发现场热情的尖叫声。

 

熟悉的前奏响起,王俊凯扶着耳麦大声道「还记得这首歌吗?久违的“青春修炼手册”送给你们!」

 

时隔多年,再一次唱起这首歌,没有预想中的难为情,只有满满的回忆。当年,一首“青春修炼手册”让他们红遍大江南北,也替他们奠定了在娱乐圈无可动摇的地位。

 

如今,十年过去了!这些年来,有欢笑、有泪水、有掌声、也有诋毁,可是他们终究是撑下来了,牵着彼此的手,站上了至高无上的舞台。

 

「…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甚么!」

 

随着尾音落下,漫天七彩的四叶草纷飞,为这场演唱会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许多粉丝们在这一刻都掉下感动的眼泪,十年的陪伴,看着他们一路上磕磕绊绊,艰难地爬到最颠峰,怎么能不激动?

 

「十年之约演唱会就要在这里结束了,大家再见,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语毕,三人分别面向三个方向,深深地一鞠躬。四叶草们这十年来不离不弃的支持,造就了他们今日的辉煌,他们无以为报,只能将满腹感激尽数付与这诚意满满的一鞠躬。

 


 

打从出道起就一直念念不忘的十年之约演唱会,终于在今天落下帷幕,三个人都高兴极了!所以在庆功宴后,三人又凑到了一起,开了好几瓶香槟,打算好好狂欢一番。

 

王源仰头一口气喝干了一瓶,满足地大喊了一声「棒!好爽啊!」

 

「哥,你注意形象啊!现在这样哪里有源哥的样子?」易烊千玺说完又开了一瓶香槟,对准王源喷了过去,脸上带着狡黠的笑意。

 

「说的好像你现在很高冷似的,千玺你还是换个逗比的风格好了。」王俊凯将自己的高脚杯凑了过去,接了满满的一杯香槟,咕噜咕噜地喝了起来。

 

王源一听,实在没忍住,开始打趣起王俊凯「嗯?我也没看出你的气质啊?」

 

三人说完,对视一眼,哈哈大笑起来。

 

自他们纷纷成年后,继续维持着呆萌可爱的形象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公司就依据三个人自身特质,开始给他们规划转型。易烊千玺保持着他一贯的高冷贵公子风格,王源走的是腹黑邪魅的路线,而王俊凯则是干净暖男的形象。

 

当然,在私下里他们还是一样毫无偶像包袱,是以三人时不时就要拿对方的屏幕形象出来开开玩笑。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俩赶紧回房间洗洗睡吧!」笑闹完毕,王俊凯看看手表,发现不知不觉间早已经深夜,连忙习惯性地就要将这两个弟弟赶去睡觉。

 

「知道啦!小凯,我跟千玺早就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王源无奈,戳戳王俊凯的脑袋道「你不要跟以前一样老是念叨我们!」

 

王俊凯扬扬眉,两颗可爱的虎牙又不小心露了出来,调皮地笑道「嘿嘿,既然叫我一声大哥,我就永远是你们的大哥,你们还是认命吧!」

 

易烊千玺见王源一脸无可奈何,忍不住笑出了两个小梨涡,拿起手机对准了王俊凯,开启摄影模式,愉快地说「好吧!不过在回去之前,我还奉王源的命令做一件事。」

 

王俊凯一怔,还没弄懂两人这是要做甚么,王源已经在他面前单膝跪地,手中捧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小心翼翼地在他面前打开;只见里面摆着一对精致的男款戒指,式样简单大方,一眼便知价值不斐。

 

「小凯,你愿意戴上它吗?」王源的眼神很认真,语气一如多年前向他告白时那样,温柔而深情。

 

「这…这是甚么意思?」王俊凯的声音有些颤抖,但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静;因为他并不想让王源发觉,自己正试图拆解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语,从中拼出一句动人的承诺。

 

「意思就是,我想用戒指永远套住你。」王源拿起内面刻着Roy的戒指,轻轻执起王俊凯的手,低声道「那么,你愿意戴上吗?」

 

王俊凯向来很少掉眼泪,可是在这一刻,他的眼眶湿润起来。这一辈子,能遇见王源这么一个深爱他的人,此生无憾了!

 

这样的情景,是王俊凯连作梦都不敢想象的,他理应毫不犹豫地点头,但他却犹豫了…如果有一天,王源发觉自己并非他所想象的那么完美该怎么办?如果有一天,他发觉了自己和“那个人”的交易,他会怎么看待自己?

 

这些问题萦绕在心头许久,但王俊凯不敢想、也不敢问,他只是轻轻地点点头,任王源将戒指套到自己的手指上。

 

一直在一旁尽责地记录着的易烊千玺不禁吹了声口哨,有情人终成眷属,他这个做兄弟的也替他们感到开心;王源更是欢呼一声,直接自地上蹦了起来,紧紧地抱住王俊凯。

 

王俊凯放松身体,安安静静地倚在王源怀里,将那些烦心事全都抛出脑外。无论这样的幸福有多么不真实、多么短暂,他都依然眷恋着王源给予的温暖,所以他宁可自欺欺人,不去面对那残酷的现实。

 

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幸福会如此短暂,短暂得…像是一场梦。

 


 

深夜的急促电话铃声,预示着不详的开端。

 

王俊凯一向浅眠,电话响两声他便醒了,可是他只是翻了个身,有些烦躁地用被子裹住自己,眼睛紧紧地闭着,显然完全没有起身的念头。

 

电话响了一阵子,总算消停了。可没等王俊凯松口气,过没几秒,又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他无奈,只能伸长了手抓住床边的手机,勉强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一看,竟然是Yuna。

 

那场十年之约演唱会几乎让王俊凯几个月没能好好睡一觉,难得的假期,他一点也不想被电话打扰;可是他知道,Yuna一般是不会无缘无故打扰他的,更何况是这种不寻常的时间。

 

所以他接了起来,懒洋洋地问「任姊,甚么事啊?」

 

电话那头传来Yuna着急的声音「小凯!别睡了!出事了!你在家吧?赶紧准备一下,天一亮我就让公司派车去接你!」

 

「三更半夜的,能有甚么事啊?」王俊凯叹了口气,不情不愿地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不知道为何,Yuna却是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沉默了半晌才道「你自己刷微博吧!我估计现在上头已经炸了!你先看看也好,好歹有个心理准备,等等我们好讨论,别太在意那些恶毒的评论就是。」

 

「……我知道了,掰掰。」听见Yuna谨慎的措辞,王俊凯心里有数,八成是不知道甚么原因,他又被黑了。

 

这时的王俊凯,还没有察觉事情的严重性,轻松地拿起手机,边打开微博边感到纳闷:出道十年,他甚么样的大风大浪没经历过,这回怎么就如此大费周章地要接他去公司讨论呢?

 

可等到他低头一看,整个人如坠冰窖,他最害怕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微博上“王俊凯”三个大字伴随着不堪入目的言论,此刻赫然就在热搜榜上的第一位!

 

用颤抖的手点开了这个话题,谣言果然已经满天飞了,相信他的粉丝和那些谩骂的人展开了漫长的口水战;不过几个小时,这个话题的热度已经刷上了一个极恐怖的高度。

 

不知道爆料的人是哪里来的消息,竟然拍到许多张他和那个男人走在一起的清晰照片,还附上了日期时间,让他几乎百口莫辩。

 

王俊凯怔怔地看着那些照片,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问题,不是自己的演艺生涯该怎么办?而是…若王源看到了,会怎么想呢?

 

不过下一秒,王俊凯就释然了。想这些做甚么呢?即便王源不介意,即便王源愿意原谅,自己又哪里还有资格继续待在他身边?

 

看着微博上的评论,许多人不仅仅是质疑自己靠着那个男人上位,甚至还有牵连整个组合的言论和批评;最过分的是,竟然还有人直指王源和易烊千玺也接受了那个男人的帮助。

 

王俊凯再也坐不住了,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许久未曾联络过的号码。

 

「喂,俊凯,找我有事吗?」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低沉嗓音,语气一如既往地淡然,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处变不惊「这种时候打给我,是为了微博上的爆料?」

 

王俊凯深吸了几口气,强迫自己镇定,开口道「是,我想请你帮忙。」

 

「我告诉过你的,这种事情我不会插手。」男人略显冷漠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知道,我不求你帮我,我只希望你帮忙保住王源和千玺。」王俊凯知道,谣言的杀伤力有多大,一个不小心,王源和易烊千玺就会万劫不复,而这是他最不愿意看见的。

 

「………」男人罕见地沉默了,许久才问「你知道这么做的代价吗?」

 

王俊凯当然明白,要想将两人自这个负面的新闻中捞出来,唯一的方法就是将脏水使劲往自己身上泼。

 

「我知道。」王俊凯轻笑,不过就是身败名裂,有甚么好怕的?更何况,这本来就是他该承受的。

 

男人这回沉默得更久了,最终才叹息道「行,看在往日情份,我就帮你这一次。」

 

「谢谢。」王俊凯松了口气,他知道以男人在娱乐圈的影响力,一旦出手,王源和易烊千玺就肯定不会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了。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男人顿了顿,语气认真地问「你后悔过吗?」

 

「我从来不曾后悔。」王俊凯的语气坚定。

 

他从未后悔过,因为对他来说,总有些人…是比他自己更重要的存在。


评论(2)

热度(1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