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小螃蟹

【松童】我们的少年时代(完)

 

带着差一点打进全国大赛的辉煌战绩,棒球队在校园里风靡一时,吸引了一大批初中部的学弟申请加入。陶西也难得认真了一回,亲自挑选了几个有潜力的新社员加入小熊队,算是未来的预备队员。

邬童依旧被医生勒令禁止打棒球,所以,指导新队员的任务顺理成章地落到了他肩上。虽然他肩上有伤,暂时无法进行剧烈的运动,但身为小熊队的王牌,想要带好这些新生还是挺容易的,稍稍演示了几个动作,就让他们叹服不已。

但,凡事总有例外,在这众多新社员中,他还是感受到了一丝丝敌意,来自这些新队员中最优秀的一个小学弟。

其实这个小学弟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毕竟,从最初甄选队员的时候,陶西就大力地称赞了一番,后来正式加入球队,众人又惊叹了好一阵子。毫不夸张地说,除了邬童、班小松和尹柯三人,这小学弟的实力完全可以轻松辗压其他人,等他升上高中部,基本可以确定是小熊队的主力队员之一。

除此之外,他也是这批新生中唯一一个主攻投手位置的人,邬童相当看好他,也有心想额外给予一些指导,很可惜,小学弟似乎并不乐意。

不乐意便不乐意,邬童本来也不是一个会去迁就别人的人,既然小学弟没给他好脸色,他自然也不会主动示好,久而久之,彼此倒是相看两厌。

 

 

这天训练结束,小学弟乘着四下无人,在更衣室门口拦住了邬童。

“学长,听说你是小熊队的王牌?”小学弟的语气虽然很恭敬,但脸上的表情却是连掩饰都懒得掩饰的鄙夷。

这家伙一直是这么和他说话的,邬童也早已经习惯了他的敌意,冷冷地反问“怎么?你有意见?”

“呵呵,我这么尊敬学长,怎么会有意见呢?”小学弟嘴里虽然这么说,但眼底却没有半分尊敬的意思,带着满满的恶意笑吟吟地说“我只是想告诉学长,总有一天,我会取代你的位置。”

“光会耍嘴皮子是没用的,真有本事的话,咱们走着瞧。”邬童不屑地嗤笑一声,将背包甩到肩上,撞开他的肩膀扬长而去。

 

 

小学弟虽然嚣张至极,但他的天赋也确实没话说,进步相当惊人。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被陶西调去和正式队员一同训练。

由于尹柯必须准时回家,没有多余的时间;陶西自己又懒,再加上还有果果需要照顾。所以,这小学弟就被塞给了班小松,美其名曰锻炼他身为队长的责任感,其实就是见他好说话,将这份麻烦的差事扔给他。

好在班小松对于棒球队的一切事务都怀抱着极大的热忱,没有丝毫怨言,兴高采烈地接下了这个任务,每天放学都认认真真地带着小学弟特训。

邬童知道这件事情后,撇撇嘴,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在某一回吃饭时,随口提了一句“对了,那个嚣张的小学弟没给你找麻烦吧?”

“嚣张?你在说什么啊?”班小松睁大了眼睛,满脸不可置信地回答“小学弟人挺好的,既谦虚又有礼貌。”

“切,就他那样,还谦虚有礼貌?”邬童表示很怀疑。

班小松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你别整天板着一张脸,学弟自然也会对你谦虚有礼貌的。”

邬童不以为然,但也没当一回事。毕竟,班小松的个性本来就热情开朗,跟谁都能相处得很好,会夸奖小学弟倒也不意外。

 

 

真正让他感到不对劲的,是在一次周末的特训。

那天,班小松和小学弟约好了在公共棒球场练球,邬童正好闲着无聊,便也跟着一块儿去了。他发现小学弟在班小松面前像是变了个人一样,脸上带着甜甜的笑意,一副乖巧听话的模样。

那一整天,邬童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虽然他不知道小学弟的这种变化意味着什么,却隐隐有股不安。

从来都是把他当空气的小学弟不仅仅突然笑脸迎人,甚至在离开前主动上前和他道别“邬童学长,那我就先走了,掰掰。”

邬童感觉别扭无比,但当着班小松的面也不好发作,只能勉强挤出一抹微笑,向他挥了挥手。

班小松本来一直担心两人处得不好,现在一看两人这么和谐,顿时放心了,哼着歌跑到一旁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在班小松离开两人视线的那一瞬间,小学弟脸上无邪的笑容也同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他很熟悉的鄙夷和蔑视。

邬童冷笑了一声,忍不住嘲讽道“终于装不下去了?”

“不是装不下去,是没必要。小松学长不在,我演给谁看呢?”小学弟一点儿也没有被戳穿的窘迫,脸上挂着坦然无比的笑容。

“你到底想做什么?”邬童皱着眉头,用尽全身的力气在克制,才忍住没朝着这人的脸打下去。

“看着我和小松学长关系这么好,学长急了?”小学弟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轻轻一笑“我早就说过,总有一天,我会取代你的位置。”

在小学弟那令人厌恶的轻笑中,邬童的脸色忽然变得很难看。

直到这一刻,他才终于真正明白小学弟这句话的涵义。

他想取代的从来不只有王牌投手的位置,也许,还包括他在班小松身边的位置……

 

 

自从那天正式宣战后,小学弟的行动也开始积极起来,时不时就找借口单独约班小松。他很聪明,知道班小松最在意的是棒球,所以每回都是以训练或者研究战术的理由发出邀约,让邬童连阻止都找不到理由。

明知道小学弟对班小松怀有别样的心思,自己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人越走越近,邬童心中的挫败可想而知。

一天就那么长的时间,被上课占了一些、被球队训练占了一些,剩下的那一点点时间,又被小学弟想方设法地抢去一半,仔细算算,他和班小松真正单独相处的时间少得可怜。

久而久之,邬童难免郁郁寡欢。班小松向来缺心眼,没发觉什么不对劲。倒是尹柯旁观者清,瞧出了他的异样。

“邬童,你跟那个小学弟之间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跟班小松有关?”尹柯这话虽然是问句,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一如既往地犀利,一针见血。

“跟你没关系,你别瞎搅和!”邬童觉得这事挺丢人的,压根儿不想和尹柯讨论。

尹柯扬扬眉毛,又露出标准的狐狸笑,问“难道你不想让我帮你出点主意?”

邬童本来已经转身要走,闻言脚步不自禁地顿了顿,迟疑着回头问“你又想给我出什么馊主意?”

尹柯嘿嘿一笑,神秘兮兮地凑到他身旁咬耳朵。

 

 

“邬童,我跟学弟留下来训练,你自己先回去,不用等我了。”这天放学,班小松像往常一样对邬童交代了一声,就准备到棒球场。

邬童却反常地没有点头,而是一把拉住了班小松,说“我也去吧!反正没事,等你们训练完了一起吃饭。”

班小松虽然疑惑于邬童的转性,但也没多想。反正邬童愿意陪他是好事,他高兴还来不及呢!

不得不说,尹柯这回的主意还真的特别靠谱。

即便在一旁无所事事有些无趣,但看着小学弟一脸吃鳖的表情,他觉得浪费一些时间还是值得的。

一天、两天……起初小学弟还能闷不吭声,但整整一个礼拜,只要他约班小松,邬童就肯定会跟着出现。这就让他沉不住气了,不管不顾地拦住邬童,气急败坏地问“学长,你这么死缠烂打,有意思吗?”

“切,这话我原封不动地退回去给你。”邬童翻了个大白眼。

麻烦搞清楚状况好吗?现在究竟是谁在死缠烂打?

小学弟先是深深吸了几口气,这才平复原先过于激动的情绪,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好吧……我承认,是我自己死缠烂打,但我是真心喜欢小松学长的。”

“我也是真心喜欢他的,而且,我们早就已经在一起了。”既然小学弟不像之前那样满怀敌意,邬童的语气自然也好了许多。

“我看得出来你们是互相喜欢的,但我相信小松学长跟我在一起会比较好。”小学弟的语气很认真,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

邬童不自禁地抿着唇,问“为什么?”

“以我如今的实力,只要这一年好好训练,明年的预选赛我有信心帮助小熊队打入全国大赛,甚至拿下全国冠军。”

“而且,学长想必也听说过,我父亲是国外知名棒球俱乐部的老板,他在棒球界的人脉和资源,将来都会由我来接收。”

“小松学长如果跟我在一起,我可以给他更好的未来。”

“而你,又能给他什么呢?”

小学弟一口气说了很多,语气很狂妄,却并不会让邬童反感,因为他心里很清楚,对方说的都是事实。若是班小松真的和小学弟在一起,他的棒球梦将不再只是梦想,他可以到国外接受更好的训练,拥有更好的前程。

反观自己,肩膀受伤了,别说全国大赛,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站上投手丘的一天……这样的他,能给班小松什么?

 

 

“你是不是傻?”

天台上,尹柯花了一个小时听完邬童的烦恼后,给出了这么一句评价。

“那个小学弟如果真像他自己说的那么有自信,他根本用不着来找你谈判;他会来找你,就证明他争不过你,想让你自己心灰意冷退出。这么简单的伎俩你都看不明白?”尹柯觉得这好友平时挺聪明的,怎么一遇上班小松的事情,智商就低得令人发指呢?

“我知道。”邬童双手插在兜里,低头踢着脚下的小石子,脸色郁郁“但有一点他没有说错,他能给班小松更好的未来,而我……什么都给不了。”

“感情不是这么计算的。”尹柯无奈地叹息“小松的个性你比我更了解,他不会在乎这些的。”

“他不在乎,我在乎,我不想要他将来后悔……”邬童心里明白,棒球在班小松心中的意义不同寻常,他不想让自己成为阻碍他的理由。

邬童话里话外的沮丧,让向来淡定的尹柯都急了,生怕他真的一时想不开而放弃这段感情,偏偏此时又组织不出合适的语言来反驳,正着急呢,身后却突兀地闯进来一道声音。

 

“邬童,你是不是从来都没有相信过我?”

 

两人一惊,齐刷刷回头,只见班小松就站在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周身散发着和他平时个性极其不符合的冷冽。

邬童一怔,随即转过头愤怒地瞪着尹柯“你出卖我!”

“我没有。”尹柯那个冤啊!天知道班小松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也被吓了一跳好不好……

班小松没理会他们两人的暗中交流,只是又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从我们交往到现在,你从来都不曾相信过我,对吗?”

“……我没有不相信你。”邬童迟疑了几秒,回答得并不是那么有底气。

“上回比赛输了,你不觉得我会担心你的肩膀,反而觉得我会因此而对你生气;这回你又觉得我会因为棒球而放弃你,跟小学弟交往。”班小松沉着脸,一字一句地问“我问你,你相信我什么?”

邬童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班小松的质问里带着几分被误解的委屈和气愤,他又不自觉地开始抿唇,低声说“你曾经跟我说过,棒球是你的梦想,你未来的人生规划都是围绕着棒球的,我只是不希望你留下遗憾。”

“是,我是说过这些话,可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班小松一边说,一边缓缓地向他靠近。

邬童呆了呆,本能地向后退了两步,却在下一秒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耳畔传来的是班小松温柔的叹息“我的未来除了棒球,还有你啊!”

邬童抿着唇,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班小松的耳语像一道微风轻轻拂过他的心头,温暖得让他想哭,但他强忍着。

“没错,棒球的确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想拿下全国冠军,我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并一直为此而努力。”班小松低声却坚定地道“但是,如果没有你在我身边,这些将毫无意义,你明白吗?”

邬童被班小松抱在怀里,所以看不到他说话时的神情,但尹柯却看得分明。他眼底的深情,足以让人深陷其中而难以自拔。

“对不起,我一直以为……在你心里,棒球比我重要很多很多。”邬童的声音闷闷的,却带着一丝丝甜蜜。

“笨蛋……”被邬童骂了这么多次笨蛋,这回班小松终于有机会骂回去了。

笨蛋,其实在我心中,你比棒球重要很多很多……

 


评论(27)

热度(47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