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小螃蟹

【源凯】日常系列之一:挑战不可能


---------------TFBOYS同人,纯属小说创作,请勿上升真人。-----------------


在一片水蓝色的布景前,三个身着简单白衬衫的少年带着笑意,正在录制着节目花絮。


「最后一个问题,你们想对“挑战不可能”的观众说些甚么?」镜头外,工作人员看了看手上的题卡问道。


 王俊凯笑了笑,握拳说「人生需要挑战,年轻没有极限。」


 「卡!完成了。」导演看着屏幕满意地点点头,示意三人可以先去休息。


 少年们松了口气,一齐弯腰鞠躬「好的,谢谢导演,各位也辛苦了!」


 工作人员们纷纷含笑向三小只挥着手,虽然彩排加上正式录制节目,他们也就来过几回,但所有人都很喜欢这三个单纯又有礼貌的孩子。

 

Yuna见他们录制告一段落,忙上前提醒道「小凯、源源、千千,等等制作人会再和你们确认一遍节目流程,在休息室待着就好,别到处跑。」

 

三人乖巧地点点头,回到休息室等待制作人,顺便补个妆。

 

而在等待制作人的间隙,王源忍不住担忧地望向身旁显得有些焦虑的王俊凯。他知道王俊凯对于晕眩一向没甚么抵抗力,一转就晕,彩排时虽然顺利完成挑战,但一下来身子就有些不适,没等到彩排结束,就被工作人员扶到化妆间休息了。

 

「小凯,你真没问题吗?昨天你一转完就去休息了,一直到彩排结束我去找你的时候,你的脸色都还是很不好啊…」王源知道自家这倔强小队长的性子,就怕他不顾自己的身体,硬是要逞强。

 

王俊凯整个人靠在王源身上,刚想说话,制作人却恰巧在这时推门而入;他连忙拉着两人起身,向制作人打招呼。

 

制作人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用太拘谨,拿着台本,向三人作最后的确认「马上就要开始了,咱们再确定一次,速度是每分钟60圈,然后小凯转25圈、王源转30圈、千玺转40圈,没错吧?」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点了点头,这就是他们彩排时挑战的数据,没甚么问题。可王源瞥了眼身旁的王俊凯,忽然开口「我觉得小凯转圈的速度可能要慢一些,他彩排的时候看起来状况很不好。」

 

制作人经他一提,也想起昨天彩排后显得有些憔悴的王俊凯,咬着笔沉吟道「要不小凯就每秒50圈吧?只是…就他一人跟你们不一样,会不会有些突兀?」

 

「没事,那就三个人都不一样好了。」王源转头望着易烊千玺,嘴边扬起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千玺可以挑战每秒70圈。」

 

易烊千玺本来正在一旁认真地听他们讨论,闻言不禁抗议「喂喂喂…要不要这么双标啊?小凯晕,我就不晕啊?」

 

王源本来也只是开玩笑,见这个耿直的队友当真,噗哧一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说着玩儿的,你还是每秒60圈,我挑战每秒70圈。」

 

王俊凯并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让队友们转圈的速度增加,因为他知道那有多难受,刚想开口说自己速度维持原先预定的那样就行,衣角却被王源拉了拉。一抬头,王源那双干净清澈的大眼正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毫不掩饰眼底的担忧;王俊凯心头一阵温暖,再也不忍拒绝他的一片心意。

 

易烊千玺见两人就这么在制作人面前,旁若无人地深情对视着,不禁轻咳了一声提醒,然后开口道「我刚刚也是说着玩的,还是我来挑战每秒70圈吧!你没有我能转。」

 

「千玺你别逞强,你已经转最多圈了,又转这么快,不晕吗?」王俊凯皱眉,不认同地望着他。

 

「不会,其实彩排时转完圈,我并不是很晕。」易烊千玺说的是实话,他的身体素质好,对于这项挑战还是比两个哥哥更有信心的。

 

制作人见三人似乎达成了共识,于是拍板定案「那就这样决定吧!你们顺序是怎么样?谁要先转?」

 

「我先来!」王源自告奋勇,然后又看了看易烊千玺一眼,小声地跟他讨论「千玺你第二个吧?小凯最后,让他转完能早一些休息,不用录那么长时间的节目。」

 

易烊千玺没甚么异议,耸耸肩道「那我第二个吧!」

 

制作人点点头,在台本上写了一会儿,又抬头和他们讲了一下挑战完后的节目流程,以及和真正的挑战者互动的环节,就匆匆忙忙地出去准备了。

 

 

两个小时后,转圈的环节录制开始了。

 

趁着主持人还在讲开场白,王源用气音悄声对身旁正整理着衣服的王俊凯说「小凯,等等要是真的不舒服一定要跟我说,千万别逞强,知道吗?」

 

王俊凯刚点点头,还没来得及说些甚么,主持人已经开始介绍「让我们欢迎TFBOYS!」

 

王俊凯摆摆手,示意两个弟弟跟上,就率先走进了录像棚内。王源见状,也不好再开口,只能有些担忧地跟在王俊凯身后;不知为何,他今天总是隐隐有些不安。

 

主持人访问了他们几句后,切入正题,问道「谁先来?」

 

王俊凯瞄了王源一眼,有些紧张地抓着话筒,小声问道「谁先来?」

 

「我先来吧!」王源无声地暗叹了口气,压下脑海中不太好的预感,一如既往地笑道「我觉得我还是能转,应该不会怎么晕,然后他就是五圈必晕。」

 

说着,王源指了指身旁的王俊凯,搞笑地模仿了他倒地的动作「“碰”一下,就下去了。」

 

王俊凯知道王源这是先给众人打了个预防针,免得等会真的失败了他会尴尬,不由得腼腆一笑,多少感到安心了一些。

 

可是等到王源和易烊千玺依序挑战成功,真正轮到他自己的时候,王俊凯心里还是有些没底气。好在粉丝们特别温暖,在观众席中大声地给他加油;更重要的是,王源就在他身后,陪着他走上挑战台,低声给他打气。

 

主持人见现场气氛热烈,哈哈一笑,对王俊凯道「说点甚么吧!」

 

王俊凯拿着麦克风,转身看了看王源,犹豫地说「呃…你们记得一定要…」话讲了一半,突然发觉自己有些语无伦次,便难为情地笑了起来。

 

看着王俊凯在镜头前难得的萌样,全场也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

 

主持人大约是看出了他的紧张,于是对两人道「你们说点安慰他的话,好不好?」

 

王源虽然平时话多,此时心底也的确有许多话想安慰王俊凯,但在镜头前却偏偏一句也挤不出来,于是转头求救般地看向易烊千玺。

 

「来!千玺,你安慰他一下。」主持人示意王俊凯将话筒交给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接过话筒,开玩笑地对王俊凯道「其实那个海绵垫应该挺软的,你可以试一下。」

 

全场大笑,在主持人的怂恿下,王俊凯和王源把易烊千玺给扔了下去,“试试”海绵垫的柔软度。一阵玩闹过后,主持人再度拉回正题,对王俊凯说道「你就放心!好不好?」

 

王俊凯的小手紧握着话筒,还不忘跟主持人互动,弱弱地问「好,我放心,但…我也要转那么多圈吗?」

 

「你先这样,你先大胆的走到对面,然后我告诉你,你要挑战的数据。」

 

王俊凯点点头,走到对面将话筒交给工作人员后,站在机器前系好了安全带。

 

「现在我们把速度降到一分钟50圈,然后转25圈,好不好?」主持人看着手里的手卡,念出了王俊凯要挑战的数据后,并且最后一次给他加油,对着观众们说「相信他一定挑战成功的,请鼓掌。」

 

顿时,如雷般的掌声响起。

 

见大家如此卖力为自己加油,王俊凯歪着头,可爱地笑了起来;双手紧紧地握着两侧的扶手,深吸几口气,努力让自己放松。

 

「5、4、3、2、1,开始!」

 

机器快速转了起来,大概两秒钟不到,王俊凯就感觉自己已经不行了,脑子一片空白,几乎完全无法思考。

 

机器不知道甚么时候停了下来,王俊凯只觉得眼前天旋地转,根本不明白发生了甚么事情,只隐隐约约听到主持人和现场嘉宾的几句对话。

 

「25圈还没到呢!才16圈!机器怎么回事?」「坏掉了。」「没关系,王俊凯,你先缓和一下,等调适好了再重启。」「不是王俊凯害怕这个机器,是机器害怕王俊凯。」

 

王俊凯抚着自己的胸口,闷闷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彷佛下一秒便要跳出胸口一样,难受得紧。

 

「可以重来吗?」主持人没有马上重启机器,而是关心地多问了一句「准备好了吗王俊凯?」

 

短短的几分钟,王俊凯其实并没有缓过来,可是又不愿节目录制因他而延迟,于是扬起嘴角,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吃力地抬起右手比了个OK的手势。

 

站在对面的王源带头鼓起掌来,可眼睛里却已经隐隐泛上了一层水雾,他这么了解王俊凯,又怎么会看不出他的难受呢?

 

机器再度启动,不过半分钟的时间,却彷佛一世纪那样漫长。

 

机器停下来的瞬间,王俊凯险些呕了出来,可他皱着眉头强忍着。眼前一片黑,他只能凭着感觉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软倒在地上,摸索着朝着记忆中独木桥的方向爬过去。脑袋好晕、四肢像灌了铅一般沉重,他好想就这样不管不顾地躺下来,可他知道自己不能,只能咬着牙,拚尽最后一丝力量一点一点地朝着前方爬过去。

 

对面的王源紧紧掐着自己的麦克风,力道大得指尖泛白,看着那个总是有着无限活力的王俊凯,此刻虚弱得只能跪在地上缓缓地爬着,他再也维系不住脸上一贯的笑意,脑子一热,顾不上节目的流程,蓦地往对面冲过去。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连忙跟在王源后面奔过去,免得他一时冲动,在镜头前做出甚么出格的举动。

 

而这一切,王俊凯自然是感受不到的,他所能感受到的,只有眼前漫长得似乎怎么也到不了尽头的路。即便他是如此渴望完成这个挑战,可惜终究没能如愿,爬到一半,他感觉全身轻飘飘地,再也没有了支撑自己的力量,手一松,便这么直直地坠落。

 

见王俊凯就这么在自己眼前倒下,王源脑袋一热,几乎是反射性地就往下跳,着急地往他的方向而去;因为太过慌张,甚至还跌了一跤。好在易烊千玺和主持人也随后跳下查看王俊凯的状况,不至于让他显得太过突兀。

 

靠近看清王俊凯此刻的模样后,王源的心脏不可抑制地疼了起来。平时灵动活泼的少年此时却一动也不动地瘫倒在海绵堆里,浑身上下没有半点力气,止不住地干呕着;再精致的妆容也掩不住他惨白的脸色,以及毫无血色的双唇。

 

在他的记忆里,王俊凯是个永远神采奕奕的少年,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中,总是闪烁着丰富的情绪;可眼前的王俊凯却是这么茫然地坐着,本该灵动的双眼毫无焦距,甚至看不出望着何处。

 

「我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疯狂…」观众席上传来了一阵温暖的歌声,虽然参差不齐,却像是冬日里的暖流一样令人动容。

 

王源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如此感谢粉丝们的陪伴,于是他拿起麦克风颤抖地领唱着「我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倔强,每一步的地方,每一站都不会忘,舞台上远远的光,落在我的肩膀,想起第一次那个模样。我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疯狂,用这灿烂时光,绽放不一样的光,就算黑夜太漫长,风景全被遮挡,抬头就有一片星光。」

 

听着全场为他加油的歌声,一直有些懵懵的王俊凯总算有了些神采,双眼湿漉漉地望着粉丝们,又感动又害羞地笑了起来。

 

之后就是真正挑战者的环节,王俊凯就彷佛没事一般和主持人互动着,可镜头一移开,立刻就难受地蹲了下去,脸色白得吓人;好在主持人贴心地让他到一旁的台阶上坐下,工作人员也连忙递上糖水和纸巾。

 

王源几次小声地想让他先下去休息,可王俊凯甚么话也没说,只是摇摇头,硬是强撑著录完节目。

 

 

在回程的车子上,王俊凯一个人半躺在后座,半阖着眼难受地休息;王源和易烊千玺坐在前一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易烊千玺觉得很奇怪,以往王俊凯低血糖发作时,王源都是寸步不离守在他身边的,可这回不仅没有待在后座陪他,甚至连回头瞧他一眼也没有。最诡异的是,王源的转变几乎毫无预兆,明明节目录制时还满脸担忧,可一到了车上却浑身散发着一股冷意,再没搭理过王俊凯。王俊凯这时虚弱的模样,连他瞧着都感到心疼,王源怎么可能无动于衷?

 

下车时,王源双手插着口袋自顾自地走进酒店,易烊千玺见王俊凯摇摇晃晃的,忍不住回身扶了他一把,低声问「小凯,你跟王源吵架了?」

 

王俊凯被王源冷落了一整路,心里正难过,闻言咬着下唇摇摇头,沉默了半晌才道「我也不知道,可是他好像在生我的气…」

 

易烊千玺觉得两人这样僵持着也不是办法,于是提议「要不你去问一下?」

 

「………」王俊凯有些犹豫。

 

组合成立这么久,他对自家两个弟弟的个性还是很了解的。易烊千玺平时看着高冷,可骨子里其实是个温柔的人;而王源恰巧相反,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随和活泼的,可一旦真生气起来,就连王俊凯这个大哥都不敢惹他。

 

回房间的路上,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一脸纠结,忍不住暗戳戳地推了他一把,然后迅速闪身进了自己的房间,“砰”地一声关上房门。

 

王俊凯猝不及防,就这么一个踉跄撞在前面的王源背上;王源脚步顿了顿,没有回头,又准备继续往前走。

 

「王源!你给我站住!无缘无故的,你到底在生甚么气?」王俊凯终于忍不住,一把拉住王源的手臂,一副对方不开口他就不松手的样子。

 

王源转身,静静地看着他许久,才用有些冷淡的语气开口「生气?我有甚么资格生气?在我们伟大的小队长眼中,我只是个无关紧要的人吧?不舒服也不跟我说,低血糖犯了也不需要我照顾。既然你自己就可以解决所有事情了,还管我生不生气做甚么?」

 

王俊凯愣住了。从练习生时代开始,他们两人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王源总是无条件地让着他、宠着他,他从来没有想过,王源也有用这么刻薄的语气对他说话的一天。

 

压抑了许久的委屈在这一刻爆发,王俊凯几乎是用吼的「你这么凶干嘛?机器坏掉又不是我的错,现场那么多来宾,我不继续转圈,难道大家就这么在现场等着?」

 

王源见他的情绪有些不稳定,生怕在走廊上会引来旁人注目,皱了皱眉,扯住他的手臂,一把将他推进自己的房间。

 

「王俊凯,你冷静一点!」

 

王俊凯就像没听见一般,全然不理会王源,只是自顾自喋喋不休地控诉着「低血糖犯了难道是我愿意的吗?我已经又晕又想吐又冒汗,浑身上下都不舒服,你还骂我…」

 

王源见他情绪激动,索性将人捞进自己怀里,直接用自己的嘴堵上了他还未说完的话;王俊凯呆了一呆,总算安静了下来。

 

「小凯,我知道机器坏了不是你的错,低血糖犯了也不是你的错。」王源松开王俊凯,双手握着他的肩膀低声问道「你知道真正让我生气的是甚么吗?」

 

王俊凯茫然地摇摇头。

 

「今天节目录制完,我不小心听到工作人员在角落聊天,他们说你昨天彩排的时候就已经吐了,你为什么没有跟我说?」天知道王源听到的瞬间有多么自责和愤怒,自责的是自己没有早些发现异状,愤怒的则是王俊凯的隐瞒。他竟然让自己由别人的嘴里听到这件事!

 

王俊凯心虚地垂下脑袋,嗫嚅道「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

 

让王俊凯意外的是,王源这回没有不高兴,只是轻叹了口气,认真地望着他问道「小凯,在你眼里我是一个甚么样的存在?一个需要照顾的弟弟?还是一个可以依赖的肩膀?」

 

王俊凯沉默了,他发觉自己回答不出来,或者说这个问题根本没有答案。在他心底,王源永远都是那个需要他照顾的弟弟;但他也明白,很多时候其实是自己更依赖他一些。

 

「小凯,在旁人面前,你可以是那个故作坚强的大哥;可是在我面前,请你放下那些伪装好吗?」王源的语气不像平日那般强势,是少见的温柔「试着多依赖我一些,真的有那么难吗?」

 

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王源眼底有着太多太复杂的东西,王俊凯不懂;他唯一看明白的,只有那片浓得化不开的情意,不过…那便足够了。

 

王俊凯喃喃道「不难,一点都不难。」其实对他来说,依赖王源毫无困难;或者该说,从小到大,他唯一依赖过的人就只有王源。

 

王俊凯轻轻地将头埋在王源胸膛,安静地听着他胸口传过来的心跳,感受着令人安心的温度,闷闷地问「源儿,别生气了好不?」

 

「笨蛋!」王源无声地叹息,一个吻轻轻落在他的额头上「面对你,我哪里有办法真的生气?」

 

听见这句甜得腻死人的话,王俊凯忍不住露出今天第一个真心的笑容,两颗可爱的小虎牙悄悄地露出来,像极了一只小猫咪。王源见状也笑了,伸手捏了捏他精致的小鼻子,两人开始在房间互相打闹起来,一片和乐。

 

见两人言归于好,隔壁房间一直竖着耳朵偷听的易烊千玺总算安心了,边揉着脑袋边进浴室准备洗澡。

 

唉,他就是个操碎了心的苦命单身狗,这两个哥哥哪天才能让人省心点?

 


评论(13)

热度(31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