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小螃蟹

【源凯】让我留在你身边(二)

#ooc预警

#勿上升真人


和易烊千玺道别后,王俊凯哼着歌,踏着轻快的步伐回到酒店,在接近自己房间时,他不经意一抬头,脚步不禁慢了下来,心一沉,原先愉快的神情已荡然无存。

此刻,他的房门上正斜倚着一个人:一个倘若可以选择,他此生都不想要再遇见的人。

“王源……”

自回国的那一刻起,王俊凯就知道,王源早晚会出现在他面前的;只是,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这么令人措手不及。

王源本来抱胸靠在门上,见到他后直起身,笑了笑,淡淡地道“小凯,好久不见了。”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站在离王源几步远外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曾经的美好回忆一幕幕在心头涌现,最终却是定格在眼前这人转身离去的背影,那由始至终不曾回过头的身影,是他这七年来夜不能寐的恶梦。

两人就这么站在空旷的走廊上沉默地对视着,良久,王俊凯勾了勾嘴角,露出一如从前般好看的笑容,轻声道“是啊,好久不见了。”

王源默然,他曾设想过很多种重逢后的情景,无论王俊凯是骂他、无视他、或冷语嘲讽他,他都做好了准备。却唯独没想过,王俊凯竟会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轻描淡写地回自己一句“好久不见”。

就如同七年前那个夜晚,自己向他提了分手,那时,他以为王俊凯会崩溃,但王俊凯眨巴着红红的大眼睛,硬是一滴泪没掉,却在几周内悄无声息地办好了一切手续,一个人拎着行李远赴大洋彼端,再没回来过。

也许,他从来不曾真正看清过他。

“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王俊凯的语气客气却疏离,手中不经意地把玩着自己的房卡,逐客意味相当浓厚。

王源回神,无视他冷淡的语气,脸上依旧维持着平淡的笑意道“听说你回国了,来看看你过得好不好。”

“在你出现之前,一切都挺好的。”王俊凯温柔的话语中,带着微不可察的轻嘲。

王源听出来了,轻轻叹息道“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吗?”

王俊凯没吭声,却用目光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这样啊……”王源似乎低头思考了一下,喃喃自语道“算了,来日方长。”

说完这句话,他居然没再纠缠,就这么朝着电梯走过去。

在擦肩而过的瞬间,王俊凯没忍住,低声问“你就这么走了?”

会说这句话,当然不是因为他想要王源留下来,但以他对王源的了解,就这么走了绝对不是他的风格。

王源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微微勾起嘴角,用只有自己才听得见的声音轻笑道“不急,我说了,来日方长。”

 

 

一个月后,王俊凯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场,在北京正式开唱。

当天,会场内外挤满了无数歌迷粉丝,祝贺的花篮礼物如流水般送进来,几乎塞满了他的休息室。在他现身舞台的那一刻,场内爆出的尖叫声足以掀翻整个屋顶,所有人齐声呼喊着他的名字。

望着眼前壮观的蓝海,感受着潮水般的掌声,王俊凯轻咬着下唇,心中百味杂陈。

他终于像很多年前所期盼的那样,成为了一个他梦想中的自己,可惜……身旁却再也没有那个曾经陪他一起做梦的人了。

演唱会后,照惯例是媒体群访环节,不出意外的话,他是避不开关于组合的话题了。

果然,意思意思问了几个演唱会相关的问题后,就有记者迫不及待地问道“请问当初组合突然解散,是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其实,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大家许久。当年TFBOYS的声势如日中天,在圈内几乎没有其他组合能撼动他们的地位,但却说解散就解散,连个官方的说法都没有给出来。

解散后,王俊凯出国、王源退居幕后、易烊千玺又几乎不接受采访,众人即便怀揣着一堆疑问,也只能往肚里吞。眼下有了机会,若不问个清楚,怎么能对得起殷殷企盼的粉丝?

“没什么特殊原因,我们三个对未来的规划不同,所以组合解散对大家都好。”王俊凯的回答显然毫无诚意,偏偏又滴水不漏,让人连半点错处都挑不出。

记者们哪能就这么放过他,又问“那么这次回来有和两个兄弟见面叙旧吗?”

“有啊!我和千玺一起吃了顿饭,也和王源见面聊了一会儿。”王俊凯泰然自若,反正这话也不算说谎,他确实和易烊千玺吃了顿饭,也确实和王源见面聊了一会儿,虽然结果并不怎么愉快。

“你们三个没有一起聚聚吗?”有几位老道的记者察觉他话中可以挖掘的点,不死心地继续追问。

王俊凯瞄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回道“没,大家都忙,时间凑不到一块儿。”

“那……这次演唱会,两兄弟怎么没来支持支持?”

“说了大家都挺忙的,没时间。”记者连连提问这种问题,摆明了就是想写些组合感情不好的新闻,王俊凯内心有点烦躁,但表面上仍是一派平静。

“我知道千玺在剧组拍戏,想必没空过来。”有记者不甘心,带着找茬的语气酸溜溜地问“但王源目前就在北京,怎么没有邀请他呢?”

这话已经有点要挖坑给他跳的意思,王俊凯自然不会察觉不出来,毫不客气地回应道“寰宇现在正蓬勃发展,王源日理万机,哪里抽得出时间?”

既然能来采访王俊凯这种级别的巨星,现场哪一个不是长年跑娱乐新闻的人精,不会听不出他话里的敷衍之意。毕竟,寰宇规模再大,那也是手底下的人在忙,王源这位负责人假如真的有心,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抽不出时间的。

所以还是有人鼓起勇气,顶着他的气场问了下去“那你邀请他了吗?”

“邀请了。”王俊凯露出了本次采访的第一个笑容“他有事,出差去了。”

这话当然是在胡说八道,自那一天晚上过后,他跟王源别说见面,就连电话也没打过一个,怎么可能去邀请他?反正,他估计记者也没胆去找王源确认这句话的真实性,随口瞎编几句就行。

果然,记者们被这句话一堵,只能悻悻地放弃了关于组合的问题,将话题引回演唱会。

应付完媒体们那些刁钻的问题,王俊凯感觉头有些疼,和助理打了声招呼后,一个人揉着脑袋往休息室走。

他现在就只想找个没人打扰的角落,好好睡一觉,谁知道事与愿违,才推开门,本应该空无一人的休息室内却坐着一个不速之客。

“小凯,恭喜你演唱会圆满落幕。”

“……谢谢。”王俊凯推门的动作僵了一瞬,无奈地问“你怎么在这?”

 “我出差啊!”王源眨眨眼。显然,他已经来了有一段时间了,王俊凯刚才胡乱应付记者的话,他一字不落地全听进耳中。

谎话当面被人拆穿,王俊凯依旧面不改色,全然当作没听见王源的调侃,脱下身上碍事的演出服随手扔在沙发上,换上自己的夹克,坐到镜子前准备卸妆。

“感谢你百忙之中抽空来支持我的演唱会,没什么事的话,可以先回去!对了,下回进别人的休息室前,请先打声招呼。”

王源走到他身后,透过镜子看着那人亮晶晶的眼尾,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先别忙着赶人,我这次来是有正事的。”

王俊凯连个正眼也没给他,显然一点都不关心他的来意,边擦掉脸上的亮粉边问“哦,什么事?”

王源也不以为意,掏出一份文件递到他面前。

王俊凯没接,低头扫了一眼,问“这是什么?”

“合约。”王源回答得很干脆。

“不需要。”王俊凯回答得更干脆。

“你跟现在公司的合约,年底就要到期了吧?”王源无视他的拒绝,自顾自地继续讲了下去“你看看内容,如果有什么要改要加的,直接写上去就行;如果没问题,签了它。”

王俊凯没有多此一举地问王源的消息从何而来,以他如今的能力,既然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自己的休息室,想知道自己的合约何时到期自然是易如反掌。

“我说了我不需要,现在我并没有签约寰宇的打算。”

当然,未来也不会。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

 “别意气用事,小凯,你很清楚,于公于私,签约寰宇都是你目前最好的选择。”

“我怎么看不出来?”王俊凯讥讽地扬起嘴角,反问道“你倒是说说,我有什么理由要跟寰宇签约?”

“于公,寰宇可以给你的资源是目前圈内最雄厚的,其他老牌公司能给的最多也不过如此。”王源顿了顿,难得有些不自然地接口“于私,跟我这个……熟人签约,总比你跟一些不认识的人打交道来得好。”

“我可不这么认为。于公,寰宇能给我的,其他公司同样能给;于私……”王俊凯沉默了几秒,冷冷地道“我一点都不想再跟你有任何牵扯。”

这句话彷佛触动了什么,让王源周身温暖的气息尽数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浓得化不开的阴郁。

他抬起头,露出一个在王俊凯看来有些危险的笑容,轻声道“这是不可能的,小凯,既然你回来了,就别想再逃离我身边。”


 


评论(35)

热度(28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